主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会员中心 企业推荐 能力评定 证书查询 行业专家 教育培训 法规标准 专业知识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我会阙志同会长受高新区爱卫办邀请为巩固国家卫生城
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众志成城,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在行动
喜报:我会会长阙志同被石家庄市人社局聘任为石家庄
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暨第一届行业代表大会
专业知识
使用“84消毒液”这些事儿要注意!

 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主要成分为次氯酸钠(NaClO),有效氯含量5.5~6.5%,是无色或淡黄色液体,有刺激性气味。适用于一般物体表面和医院污染物物品的消毒。

  居家使用84消毒液这些事儿一定要注意:

  一、84消毒液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于腐蚀性,如果直接接触原液会有轻微的疼痛感,因此使用时要佩戴防护口罩与手套。

  二、消毒液并非浓度越高越好,使用前必须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依据实际用途配制相应浓度的消毒液并保证作用时间。如为浸泡消毒,则消毒物品须全部浸没水中。

  三、84消毒液漂白和腐蚀性较强,一般不用于金属和衣物的消毒,蔬菜和水果也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

  四、84消毒液残留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危害,因此使用84消毒液对餐具、茶具、厨具、玩具等消毒后一定要用清水清洗干净。

  五、消毒液宜现用现配,一次性使用,勿使用50摄氏度以上热水稀释。

  六、特别注意!84消毒液绝对不能与洁厕剂混合后使用!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次氯酸钠(NaClO)与洁厕灵的主要成分——盐酸(HCl)混合后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氯气。氯气是一种刺激并损坏呼吸道的气体,大量吸入的话,会使人咳嗽、呼吸困难,甚至头晕。两整瓶这样的东西混合,产生的氯气足以危及生命。

  正确使用84消毒液,勿使消毒变投毒!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槐安西路202号5层501-508

电话:0311-69001122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新钥匙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