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会员中心 企业推荐 能力评定 证书查询 行业专家 教育培训 法规标准 专业知识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我会阙志同会长受高新区爱卫办邀请为巩固国家卫生城
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众志成城,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在行动
喜报:我会会长阙志同被石家庄市人社局聘任为石家庄
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暨第一届行业代表大会
通知公告
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各消毒、除虫、有害生物防制企业及从业人员

目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省已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各界力量,全力阻击控制疫情蔓延,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所属各会员单位、各消毒、除虫、有害生物防制企业及从业人员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向全体会员以及所有可以提供防疫资源和服务的行业力量作如下倡议:

一、疫情就是使命

PCO单位进入紧急状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政府防疫及有关部门防疫工作最好的助手,为党分忧,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二、党员要充分起好带头作用

PCO单位党组织要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做好自我防护

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消毒作业过程中根据规范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发生疫情区域消毒作业需在疾控等技术部门的指导下进行。妥善处置消毒后的防护服、口罩、空包装等。

、提供支撑保障

面对疫情的肆虐,各会员单位应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利用自身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保障。倡导PCO服务志愿者,为我市人流聚集场所提供消毒作业咨询和相关技术援助服务;积极为身处抗疫一线的机关单位、街镇社居、社会组织及医疗企业,提供各类防护用具、消毒药品等物资的采购和调拨资源信息等。

、加强科普教育

各会员单位要充分发挥PCO的专业作用,主动积极参与学校、社区、养老院、商超、交通枢钮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科普宣传,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渠道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市民科学认识新型肺炎,提升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

、强化宣传报道

积极响应、转发、支持国家、省、市卫健委及疾控中心等权威部门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结合自身情况,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阵地积极开展科普工作,避免不必要恐慌,用科学适当的方式开展消毒防疫科普教育,特别注意收集、留存参与疫情一线防控中的视频、照片、文字(报道稿、感人故事)等,打包发至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办公室:sjzpco@163.com联系方式:0311-69001122赵永刚 。协会办公室将辅助各会员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市PCO行业同仁们将与全市人民一起,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专业服务,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最终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

                              2020年2月3日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槐安西路202号5层501-508

电话:0311-69001122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新钥匙建站